beginner yoga

瑜珈師資培訓證照

深入你的練習,為成為一位瑜珈老師做準備

回想自己與瑜珈初相遇的淵源,每個人都有專屬的故事,可能是希望藉由瑜珈體式鍛鍊體能、開發身體,或僅是想運動健身、排解生活壓力;但也或許,是帶著滿身的舊傷與疼痛,期許在瑜珈的探索及自我修復中找回健康與慰藉;有些人在一堂大汗淋漓的課後,筋疲力盡卻像突逢甘霖一般,觸動且無比暢快,有些舒展後的感動則經過一段時日後,才慢慢的在體內發酵、回甘。

瑜珈練習,開啟了生活全新的動力,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彼此相互砥礪、成長,在不同風格、流派瑜珈老師的指引中突破自我,鬆綁內心的枷鎖,獲得了活力與充沛能量,在穩定愉快的練習之路中,突然間,因緣際會開啟了「分享」的大門,站在新的角度,觸碰到瑜珈旅途中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體驗。

於是有個念頭在心裡閃過,原來,瑜珈生活的思想與態度,就是自己的嚮往,這個念想在時間推進下,從微微的閃爍到堅定的發亮,踏上瑜珈老師之路的渴望越來越強,想透過瑜珈幫助更多人 。

那麼成為一名合格認證的瑜珈老師,該具備什麼條件?又該從何著手準備?
你可以先從自身問起,看看時機點是否已經成熟。

 

想成為一位瑜珈老師 我準備好了嗎?

設定瑜珈老師為目標後,幾個步驟調整好自己,接下來就是勇往直前實現它!

  • 將決心付諸行動:把心中的藍圖轉換成動力,勇敢踏出第一步,例如:報名瑜珈師資培訓,適時推自己一把,有了開頭,接下來的方向就會越來越明朗。
  • 身體的充裕準備:初學瑜珈時,可能因為身心都體會到瑜珈的益處,因而產生熱愛,想立刻走上師資培訓的道路,雖然瑜珈老師的優秀程度與接觸該領域的時間長短並無絕對關係,不過身為初學者,或才剛學習不久時,建議多累積練習經驗來感受身體與瑜珈之間的連結,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構造不同,對瑜珈練習的感受覺知也不盡相同,紮實的練習基礎,對身體了解夠深,能幫助參與師資培訓時更順暢的吸收知識。
  • 挖掘個人特質:投身教育者工作,需要一些人格特質相輔相成,但不用擔心自己不夠好,個性、耐心與害羞內向等都能經由練習改變或調整,上課時所必須具備的口令、引導方式也能反覆訓練,建議可以藉由平時上課時觀察、揣摩老師在課堂的教學風格,若在瑜珈練習裡能嘗試接觸不同老師的課程將更有幫助,每次經驗的累積都能當作參考,內化成屬於自己未來教學的風格。

 

瑜珈師資培訓證照教戰守則

看準師資培訓課程的優點,精準投資自己。

  • 具國際認可的瑜珈證照:在國際普遍認同的瑜珈老師證照成為主流以來,擁有證書或證照已經變成一種教學基本指標。
  • 專業老師指導:期待自己未來能為初入瑜珈之門的莘莘學子們指點迷津,也希望能帶給不同階段的練習者更多收穫,那麼首先,得具備安全教學的智慧與經驗!選擇一名專業且經驗豐富的培訓老師,有助於統整所學,同時可以吸取老師們寶貴的教學經驗,變成自己的養分,為將來的施教鋪路,夠幸運的話還可以在這階段就找到自己擅長的教學風格。
  • 瑜珈夥伴一起成長:培訓的過程一定有艱辛跟瓶頸,這時候同學彼此之間的相互砥礪與照顧,有機會發展出堅定的好交情,瑜珈的圈子說小不小,但行走在江湖常常會遇上「同路人」,這時候如果有多一些的交流,未來都有可能不經意的成為貴人,很多的訊息教學機會,都是透過口碑在分享傳遞。

看完上述優點若覺得豁然開朗,也認同理念的朋友們,接下來就該好好的詳讀相關資訊,以及了解如何挑選對自己最好囉!

 

瑜珈師資培訓證照

在瑜珈旅途中,建立一個自己專屬的里程碑。

關於RYT─
美國瑜珈聯盟(American Yoga Aliance)是當前國際最知名、最具有代表性的瑜珈機構,該聯盟制定了瑜珈基本的認證課程內容,核可並頒布具有效力的資格證明,其中一項即為「RYT」。

RYT是「Registered Yoga Teacher」的簡稱,意思係指「經過註冊的瑜珈老師」。完成培訓並獲頒證書的練習者,能獲得初步有效的教學資格,RYT依照課堂累積時數可分成RYT-200(Registered Yoga Teacher 200-hour)和RYT-500(Registered Yoga Teacher 500-hour),獲得RYT-200認證,是普遍瑜珈老師開始瑜珈教學生涯的基礎門檻。

RYT-200課程大綱─
美國瑜珈聯盟為RYT-200所制定的基本認證課程大綱,200小時內容裡大致上須包含:

  • 瑜珈練習時數
  • 解剖學以及生理學時數
  • 瑜珈哲學、瑜珈生活、瑜珈禮儀道德
  • 如何進行教學的方法課
  • 學員實際教課經驗

練習者必須紮實的在同一所學校 (可於RYT官網查詢註冊之學校 / 教師) 完成200小時的最低門檻條件,不能合併不同學校的培訓時數。

RYT-200教師資格─
完成RYT-200課程培訓並獲得證書的學員,基本上已都已經擁有授課的教學資格。

RYT-500教師資格─
若想累積時數,將來欲考取RYT-500,可以前往「美國瑜珈聯盟官網」www.yogaalliance.org登入並註冊個人教師資訊,依照指定步驟線上填寫資料,繳費後等待認證即可。(註冊須自行負擔註冊費及年費)

RYT-200適合參與對象─

  • 有計畫踏上瑜珈老師一途的練習者,RYT-200可以成為教學生涯的基礎墊腳石。
  • 想精進瑜珈、或從課程中得到新收穫的瑜珈練習者。
  • 想累積瑜珈智慧、
  • 鼓勵您至少有一年的瑜珈練習經驗,對於課程中的資訊較好吸收。

 

挑選瑜珈師資培訓課程小提示

做足萬全準備,就是好的開始。

  • 了解老師:報名課程後須接受200小時的指導訓練,因此授課老師的上課方式、指導風格、過往經驗等是否符合自己這次的學習所需很重要,建議可以花點時間上網查詢,透過教學影片或相關報導去了解瑜珈及教學理念,也可以在美國瑜珈聯盟網站上查詢老師的經歷;同時可以詢問,完成訓練後,是否有與指導老師保持聯繫的機會,能繼續討論課後練習的問題。
  • 選擇語言:上課中必須要清楚了解老師表達的語意,學習才能有正面的效用。在動作調整、經驗分享,還有口令的訓練上,都跟溝通分不開關係,若沒有把握能全然理解非母語的指導,建議選擇熟悉的語言,可以減少一項進修時必須克服的阻力。

當完成了基本的RYT-200師資培訓課程後,恭喜大家通過了基礎門檻,這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指導與學習是相輔相成的,透過持續不斷進修,提升自己,在瑜珈的路上看見更豐富的風景。


【開啟你的瑜珈師資培訓之路】

2024/5/17-6/30 Fanny Huang 古典哈達流動瑜珈.RYT200小時瑜珈師資 (週末班)


2024/7、10 Janet Lau – RYT 200 師生本是相連 瑜珈師資培訓 (密集班)

2024/11/22-24 BARRE師資培訓 Level1 & BandSculpt(週末班)

Barre師資培訓_芭蕾提斯_Barre證照_Barre2Barre_Karen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