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瑜珈_瑜珈師資培訓_瑜伽師資_瑜珈老師_瑜珈證照_美國瑜珈聯盟_YACEP_RYT 200_陰瑜珈_陽瑜珈_陰陽瑜珈師資培訓

培訓時間:2024/2/16 – 3/31  (每週五.六.日,共21天)

課程簡介

六大培訓特色

◆ 美國瑜珈聯盟認證—雙師資專業課程:主導老師ECHO KANG,客座哲學講師RUBY WANG。
◆ 理論與實務兼具:最正確的理論配上最實際的練習,帶您成為專業的老師。
◆ 多元課程編排技巧:透過不同主題編排方式,滿足各式學生的需求。
◆ 完整瑜珈之路:完成培訓後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入選為旅程的儲備師資團隊。
◆ 實體課程:200小時最扎實的訓練,最完整的瑜珈教學。
◆ 戶外瑜珈僻靜:徜徉在大自然中學習呼吸法、潔淨法與冥想。

課程收穫

  1. 更深入瞭解 陽瑜珈 及 陰瑜珈,以調整更精進自我練習,並幫助學生達到身心平衡。
  2. 學習如何有效編排、安全帶領學生進入一堂60~75分鐘的動態瑜伽 (Hatha Vinyasa)或靜瑜珈 (Yin Yoga)。
  3. 落實瑜珈於生活中,持續自我成長,提升教學能量及自信。

➤對於想深入瑜珈的練習者:幫助您在瑜珈的各個方面取得平衡的發展,並將瑜伽的智慧融入日常生活,持續自我成長和轉化。

➤對於想要成為瑜珈老師的人:體位法將更加精進,同時培養專業的教學技能,成為具有自信心的瑜珈老師,能夠安全、專業地帶領哈達、流動與陰瑜珈課程。

課程大綱

瑜珈底蘊 Yoga Foundation – 身心靈的全面性發展、全方位的學習;其中包括:體位、冥想、調息、梵唱、哲學、解剖及教學技巧等

01 呼吸與體位法 Asana Techniques, Pranayam & Meditation / ft. Echo Kang

A. 體位法 

◎ 瑜珈歷史脈絡與傳承。
◎ 體位法鍛鍊與教學技巧與經驗分享。
◎ 透過三位一體 (Tristana )- 結合 鎖印 Bandha、呼吸 Prana、凝視點 Dristi啟動核心,專注,流暢的練習。
◎ 學校流派特定的體式——從傳統Ashtangar Surya Namaskara A/B 到站姿、坐臥姿、及倒立進階體位,共七個模組 Modules,一至六為陽瑜珈動態系列、七為衍生的陰瑜珈靜態系列。
◎ 透過陰陽瑜珈雙向的培訓,幫助學員在教與學中創造更豐富、平衡的體驗,同時兼具全面的教學能力。

B. 呼吸冥想梵唱 

◎ 教授 6 種潔淨法 及 6種呼吸法
◎ 呼吸法對於身體構造以及精微身的影響與功效
◎ 安全執行呼吸法的完整排序,從調息+ 潔淨法 + 身印 + 生命能呼吸法 + 冥想及梵唱靜心,以及替代方式與注意事項

 

02 瑜珈解剖學與生理學 Yoga Anatomy & Physiology / ft. Echo Kang

將浩瀚的解剖學中,擷取相關瑜珈的知識,應用到體位的鍛鍊與教學上,從認識細胞開始,由身體的圖像深入九大關節及12個系統 (外皮、骨骼、肌肉、呼吸、神經、循環、心血管、淋巴、內分泌、免疫、消化及生殖系統) ,來到肌動學及柔軟科學等,使我們更具信心及專業知識,尤其面對特殊族群學生。

 

03 人文哲學 Yoga Humanities – Philosophy, History & Ethics / ft. Ruby Wang

面對生活挑戰與限制時,我們如何利用瑜珈來應對? 體位法跟日常的瑜珈練習如何相輔相成?瑜珈其中的定義是合一、相應,它意味著順應大自然的律動來生活,同時也意味著習慣以身體、頭腦主宰的我們,如何跟「更靠近大自然」的我相遇、並和諧地相處。透過瑜珈經典的學習,我們也會更認識自己,理解自己的心。

我們將會學習到:
◎ 何謂瑜珈
◎ 瑜珈的演化史、重要經典及瑜珈的目標與道路
◎ 認識種子法則
◎ 瑜珈之道:八支瑜珈
◎ 走向修習道路的先決條件
◎ 認識我們的心
◎ 認識負面情緒(Klesha)與如何應對
◎ 了解回歸之路
◎ 初探瑜珈生理學

 

04 教學元素 Professional Essentials / ft. Echo Kang

◎教學技巧動作分析
◎多樣化課程主題的編排
◎實習與情境模擬教學
◎十二項關鍵能力的知識、技巧和經驗
◎專業發展,如何行銷及宣傳
◎ 一對一輔導與就業諮詢

 

課程主題


動態 — 哈達串聯瑜珈 (Hatha Vinyasa Yoga)

結合兩種不同的瑜珈學派。Vinyasa源自阿斯坦加串聯 (Ashtanga Vinyasa),是指「以呼吸串聯的動作」。Hatha則是「太陽 Ha」和「月亮 Tha」的結合,其修煉包括體位法 ( Asana )、生命能量呼吸法 (Pranayama) 、鎖印 ( Bundha ) 、 身印 ( Mudras ) 、潔淨法 ( Kriyas ) 及冥想 (Meditation) 等,旨在促進身心靈合一,達到陰陽平衡、內外和諧的狀態。

其練習方式為穩定且流暢的動作排序,由一個姿勢轉換至另一個,一連串的動作都與呼吸同步,並在每個體式穩定停留中獲得紮實的訓練,兼顧力量和柔韌性。有意識的呼吸律動,可以增強能量和健康;保持靜止的停留姿勢,有助於專注思維和心靈平靜。

(1) 哈達正位 (Hatha Alignment)
哈達瑜珈(Hatha Yoga)源自印度的瑜珈流派,其名字源自“哈(Ha)”和“達(Tha)”這兩個梵文詞語,分別代表陽和陰、太陽和月亮的意思。哈達瑜珈通過體位法、呼吸練習和冥想,旨在促進身體、心靈和靈性的整合和平衡。從第一個體式 – 坐姿 (Sukhasana)到最終攤屍式(Savasana),由淺入深,以初學者淺顯易懂的體位法解說與口令引導正確的動作順位,使學習者獲得紮實的訓練與成效。

(2) 串聯 (Vinyasa Flow)
Vinyasa源自阿斯坦加瑜珈串聯 (Ashtanga Vinyasa)。Vi是特定的方法,而nyasa意為放置,以特定的方法放置身體的動作,即在呼吸的流動上,動態地串連體式。此練習風格著重在體式的科學串聯、將收束(Bandhas)、呼吸 (Ujjayi)、凝視點(Dristi)及核心的啟動,幫助我們協調呼吸與動作的結合,讓呼吸更深層穿透,激發生命能量;並再透過收束( Bundha )開啟,發展內在力量,在動作的串聯與流動之中,保持中軸正位;而凝視點的專注包括往內凝神,帶領心智安定,激發能量中心,平衡神經系統。

靜態 — 陰瑜珈 (Yin Yoga)
靜態的身心靈瑜珈,透過充分的輔具支持與包圍,讓身心安頓,臣服放鬆,透過地心引力的引導,在地板進行被動式伸展,利用長時間的體式停留當中,活化結締組織及筋膜放鬆;同時,在心智層面,培養正念覺知和內在的力量。進入正念與內觀的靜心練習,學習接納、退讓、放開掙扎與我執,允許事情(無常)自然發生,並透過對自我的關照,提升心靈素質於仁愛、憐憫、感恩及謙卑之上,進而達至身心靈的圓滿狀態。

 

課程說明

■ 適合對象:
1. 對瑜珈抱持熱忱,想要系統化深入瑜珈完整全面的知識者。
2. 對瑜珈教學有興趣,想要成為一名專業國際認證的瑜珈老師。
3. 想結合瑜珈運用在其專業領域者。
4. 建議至少一年以上的瑜珈練習經驗,對課程的吸收比較好。

■課程認證:
美國瑜珈聯盟Yoga Alliance  200小時培訓認證

■課前建議書單:
《哈達瑜珈經 HathaYoga Pradīpikā》
《帕坦伽利瑜珈經 Yoga Sutra of Patanjali》
《解剖列車 Anatomy Trains》

■日程表:

時間 課程主題
08:00~09:00 靜心冥想/潔淨法/生命能呼吸法/梵唱 (Mantra Sadhana)
09:00~10:30 哈達串聯 (Hatha Vinyasa Yoga)
10:30~13:00 教學應用技巧和教學實習 (Teaching & Practicum)
13:00~14:00 休息 (Break/Lunch)
14:00~17: 00 解剖學/瑜珈人文學 (Anatomy& Philosophy)
17:00~18:00 陰瑜珈 (Yin Yoga)

* Yoga Journey 保留上述時間異動的權利
* 瑜珈師資培訓課程中,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入選為旅程的儲備師資團隊。

師資介紹

瑜珈旅程_yoga journey_瑜珈老師_echo_ryt200_ryt500_瑜伽_瑜珈師資_證照_考試_師資培訓_美國瑜珈聯盟

⦿ 主導老師—Echo Kang

Echo師承 Sri Tiwariji 及 Dr. Paul Dallaghan 兩位生命能量呼吸法(Pranayama)大師,鑽研瑜珈及教學領域逾20年,是美國瑜珈聯盟e-RYT500的資深老師,兼具YACEP師資進修教育培訓師。身為德國華德福教育體系的老師,Echo強調教學的引導從心靈層面出發,關注學生的身心靈健康和全人發展。這種教學模式注重建立師生之間的信任關係,尊重每位個體的獨特性和因材施教,老師傳承的不只是體位的練習法門,更是引導學生往內深入地心靈對話,進而強化心智的力量,並鼓勵學生在師資培訓中自我探索和自我成長。

Echo一路走來抱持不自限的開放態度,為精進教學實力,把握國內外進修機會;

從動態教學:傳統哈達、阿斯坦加、核心串聯、瑜珈輪、空中瑜珈等
到靜態教學:如梵唱、聲音瑜珈(Nada Yoga)、生命能呼吸法(Pranayama)、冥想、 睡眠瑜珈(Yoga Nidra)、陰瑜珈、修復瑜珈、椅子瑜珈、骨盆瑜珈等

說話溫柔的Echo,對教學充滿堅定、與生俱來讓人安心的力量;揉合工作坊、瑜珈營及瑜珈輪師資培訓等多元教學實力,Echo期許透過紮實的200小時「師資」(Teacher Training) 與「瑜珈基礎教育」(Yoga Foundation) 培訓,與更多人分享她的瑜珈心得、感受心靈的共鳴與能量的共振!或許在一切體式背後,回歸練習的初心 ── 重新專注在呼吸,喚醒覺知、正念和接納萬物。Om Shanti

Yoga Alliance E-RYT 500hr
美國瑜珈聯盟認證 專業培訓師 (Registry ID: 347462)

Yoga Alliance RYS200
美國瑜珈聯盟認證 師資課程 (Registry ID: 394253)

 

《瑜珈師資經歷》

2019:Samahita 核心流動與生命能量呼吸法師訓 RYT 300小時

2018-2019:Leslie Howard骨盆照護瑜珈師資訓練

2017-2021:梵唱靜心修習

2016:紐約Dharma Yoga Wheel 師資培訓

2015:空中瑜珈師資培訓

2012 :Doug Keller療癒師訓

2012:Samahita 阿斯坦加與生命能量呼吸法師訓 RYT 200小時

RYT200_瑜珈老師證照_美國瑜珈聯盟_瑜珈師資培訓_台北瑜珈_推薦_評價_費用_瑜珈師資班

⦿ 客座哲學老師—Ruby Wang

畢業於美國奧勒岡大學商學系,擁有豐富的大型研討會、工作坊以及瑜珈師資培訓的口譯和RYT200 &RYT300哲學客座講師經驗。

美國瑜珈聯盟E-RYT 200專業師資認證  (Registry ID: 352776)

 

《瑜珈師資經歷》

.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師資證照(RYT200),師事阿南 Adnan Tahirovic

.印度施化難陀 Ahmendabad 道場 200 小時進階瑜伽師資訓練證照

.孕期瑜伽師資認證 (師事 Samantha Chan)

.靈氣第三級 Master/Teacher 證照,Rupa Majmudar, Admendabad, India

.Peter Scott 艾楊格瑜伽 300 小時師資培訓結業

.Sue Everrett 瑜珈教學養成計畫 2021-至今

.定期向天崧師父學習阿育吠陀與瑜珈哲學

 

課程費用/報名方式

▍Echo Kang  RYT200 淬煉教學根基

 陰陽瑜珈師資培訓課程(週末班)

Detailed illustration of a female medical figure with spine in yoga position

– 學員將於完成培訓課程並通過考試後取得培訓證書。
– 提醒叮嚀:身體如有特殊狀況,請先諮詢醫生相關建議。
– 會員定義:Yoga Journey / Fun Fitness 實體課程會員。

支付方式
(一)線上匯款
步驟 1. 請下載填寫【課程協議書】檔案表格>>師資課程協議書2024 Echo Kang

步驟 2. 點我填寫 【線上課前問卷】

步驟 3. 匯款至以下帳號:

匯款銀行 凱基銀行忠孝分行 (銀行代號 809)
匯款帳號 00-00211-82239-00
匯款戶名 三摩地有限公司

步驟 4. 匯款完成後,連同 ❶【課程協議書】掃描/或拍照附件、❷ 匯款帳號後五碼,Email至 yjteacher@yogajourney.com.tw

(二)臨櫃/電話授權-信用卡
致電或親洽Yoga Journey 復興館櫃檯 02-6638-8889 授權刷卡繳費,並填寫【課程協議書】、【線上課前問卷】。

(若為電話授權-信用卡,請將課程協議書Email至 yjteacher@yogajourney.com.tw )。

(三)臨櫃-現金
親洽Yoga Journey櫃檯處繳費,並於現場填寫【課程協議書】、【線上課前問卷】。

 

收到資料後經審核報名資格後,Yoga Journey將於5個工作日內,email回傳信函與您確認是否報名成功。

若未收到確認信函,可致電服務專線02-6638-8889詢問。

 

課程退款與移轉規定
1. 工作坊課程具累積性,故限同一人使用,不得移轉他人續用。
2. 報名課程者:
– 2024/1/6 前欲辦理退款者,需酌收 6%手續費。退款需依照本公司行政流程。
– 2024/1/7 起,恕不退還任何費用。
3. 本課程最低要求 10 位學員報名,若未達前述標準將保留取消課程權利,若課程取消將提前e-mail通知並全額退費。

開課人數規定
1.本課程有最低人數學員報名限制,若未達標準人數主辦單位將保留取消課程權利。
2.名額有限,若超過上限人數,將以完成【繳費 與 課程協議書回傳者】為優先順序。

上課地點
Yoga Journey 敦化館 02-2711-8996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90號

常見問答

課程內容

Q:陰陽瑜珈師資培訓 與 瑜珈師資培訓,培訓內容有何不同?

A:陰陽平衡是Echo練習及教學的主要方向,將陰與陽的雙元素融入教學。

陰瑜珈強調冥想靜心和放鬆臣服的練習,而陽瑜珈著重體能挑戰和肌力鍛鍊。

學員不僅學習陽瑜珈的力量和流動性,同時深入陰瑜珈修復性的深層放鬆,培養正念覺知和內在的力量,進入更和諧完整的學習面貌。

這種雙向的培訓使學員能在教學中創造更豐富、平衡的體驗,同時兼具全面的教學能力。

具體而言,您在完成培訓後,能夠教授哈達、流動與陰瑜珈等多項課程。

 

課程適合對象

Q:沒有想成為瑜珈老師,但對於師資課程內容有興趣,可以參加嗎?需要有經驗、程度或年齡上的限制嗎?
A:
無論是想往瑜珈老師發展、純粹對身心靈成長與自我探索、或想「精進瑜珈練習」及更深入瑜珈的底蘊「全面向學習」者,都非常歡迎參加此課程培訓。瑜珈不分國界,並無程度之分, 更沒有柔軟度的比較, 無論性別年齡,誠摯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瑜珈力行於生活。課程建議至少有一年以上的瑜珈練習經驗,對課程的吸收會比較好。

 

Q:已經有RYT 200師資證書,課程還能帶給我什麼樣的幫助?
A:
教學這條路上是持續的進修成長,繼續深化瑜珈知識和技能是必要的,參加這個課程,幫助您淬煉教學根基,更增添信心,教學豐富性與安全性。

  • 深化練習、擴展知識:21天工作坊研習營的規格訓練,更深入瑜珈,包括體位法,深度冥想和呼吸技巧,以及瑜珈哲學、解剖學知識等。
  • 淬煉教學技巧:包括課堂規劃、教學方法、個別指導和反饋。使您成為更出色的瑜珈老師及練習者。
  • 建立社群:與其他瑜珈愛好者和教師建立聯繫,分享經驗和互相支持。
  • 專業發展:師資訓練的履歷也是瑜珈老師視為專業發展的一部分。提供給您更多的信譽和資格,在瑜珈界更具競爭力。
  • 就業機會:培訓課程中,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入選為旅程的儲備師資團隊。

 

課程證照-認證單位

Q:美國瑜珈聯盟認證單位,與其他瑜珈聯盟機構不同之處?

A:美國瑜珈聯盟的認證標準是全球國際性的指標,它代表最高專業的水準,並受到全球國際的認可。Echo的師資培訓課程符合美國瑜珈聯盟的嚴格標準,我們的課程設計、教學質量和師資陣容都經過嚴格審查,以確保學員得到最好的培訓。

 

考試評分標準

Q:培訓期間是否有作業?結業的考試內容會有哪些?

A:為期21天類週末師資課程,老師會給予複習作業,以連貫課程,結業評量會有簡單學科筆試和教學示範,但這不是一個考試,我們是透過測驗幫助您學習的吸收理解,以確保您的學習是否完整並能夠安全授課。

Q:如何取得國際認證師資證書?

A:出席率為100%,並通過考試,才會獲得美國瑜珈聯盟RYT 200合格師資證書。
(培訓期間若有不可抗力之因素不得不請假,可由老師評估後請假或補課。)

 

結訓成功取得證照後

Q:受美國瑜珈聯盟認證後,我就可以開始教課嗎?
A:RYT200師資證書是一個好的開始, 鼓勵大家可以先從家人、朋友或同事開始分享公益瑜珈或社區瑜珈,這樣可以累積教學經驗。同時,鼓勵大家積極爭取代課的機會,這是一個寶貴的實踐教學的機會,讓自己不斷學習成長。也唯有透過持續精進和自我練習,才能保持教學的熱忱與練習的初心,相信:「當老師準備好了,學生自然就會出現。」

 

Q:RYT200小時結業後,學生最容易遇到什麼樣的問題?

Echo的200小時課程,能怎樣幫助到學生?

A:畢業後,學員通常面臨自信心不足、教學技巧不夠純熟、害羞內向及不知如何開始教學生涯等問題。因此,我們200小時師資課程將提供系統性的教學訓練,以及提供個別指導,幫助學員提升自信心和專業能力。並在真實的教學和模擬的情境中培養他們的經驗值,克服挑戰。

6 comments

  1. joe
    • yogajourney222
  2. Serine
  3. HuiChen

Trackback e pingback

No trackback or pingback available for this article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