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學

本系列研習分兩階段,包含基礎、操作及臨床應用,讓參與者學以致用,豐富您對追求身體知識以及安全練習的專業能力。四天兩階段的課程由教學與臨床經驗豐富的運動及解剖學博士Chasin老師陪您深入淺出、快樂的學習,二個階段的課程奠定您對人體知識堅強厚實的基礎!

第一階段 系統解剖學
從運動系統瞭解身體的運動構造 (含表面解剖學)
2020/11/14(六) 09:00 ~ 17:00 骨學
2020/11/15(日) 09:00 ~ 17:00 關節學、肌學

第二階段 臨床解剖學
藉由瞭解疾病強化您的解剖知識應用 (含區域解剖學)
2020/12/19(六)  09:00 ~ 17:00  神經學、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損傷及手部問題
2020/12/20(日)  09:00 ~ 17:00  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損傷及脊椎問題

【師資簡介】
Chasin老師1994年畢業於高雄醫學院復健醫學系,為國家專技高考合格且具備豐富臨床經驗的物理治療師。基於對解剖學的熱愛與興趣,1998年取得台灣大學解剖學研究所碩士學位,從此投入解剖學教育工作,迄今已達20年。Chasin老師深信運動對身體的益處,認真學習各項運動專業,於2011年完成200小時瑜珈師資培訓,開始瑜珈練習與教學分享,更結合物理治療師專業的運動治療學與運動生理學知識,取得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科學博士學位。Chasin老師結合人體知識、臨床經驗、瑜珈練習與運動專業的課程設計,相信更能貼近瑜珈練習或運動專業對於人體解剖學知識的需求。

【課程說明】
此次Chasin老師根據其過去20年在教學與臨床上的經驗,從醫學訓練的角度切入,漸進式地安排教學順序,深入淺出,幫您建立穩固的人體基礎,融會貫通解剖知識,並加入身體評估與臨床運用,幫助您有系統的學習解剖學,也讓不同程度的參與者能有各自的收穫。Chasin老師思路清晰、幽默活潑的教學風格,絕對能幫助您奠定深厚且能活用的解剖學知識,對於已擁有基礎的您而言,亦能幫助您瞭解如何應用現有的知識,提升您的學習價值。

第一階段
2020/11/14 – 2020/11/15

利用精緻的散骨模型進行骨骼系統的教學,以實體模型加強參與者對骨頭的認識,充分熟悉骨頭標記與特色,進一步瞭解彼此相關節的模式;有了完整的骨骼與關節系統基礎,進入肌肉系統的教學,配合散骨模型的起始點模擬,更能幫助學員充分理解肌肉收縮與動作產生的機制,配合周邊神經走向與支配肌肉的詳細圖解,讓您對運動相關的解剖學建立充分的概念。本階段僅針對周邊神經系統進行部分解說,並未探討中樞神經系統及神經科學(神經解剖學),若學員對動作控制與神經科學有興趣,未來也將開課分享與探討。

第二階段
2020/12/19 – 2020/12/20

利用第一階段的骨骼系統、關節與肌肉系統的完美基礎,我們再進一步認識神經系統,認識我們的感覺,再探討疾病機制、預防與治療方式。臨床解剖學以關節區域分類(區域解剖學)來探討功能受損機制,例如肩關節區域的相關疾病的探討,包含胸廓出口症候群、旋轉環帶撕裂傷、五十肩、翼狀肩胛骨、夾擠症候群、肩脫臼、肩半脫位、肌膜疼痛症候群;肘關節區域的相關疾病,包含外上髁炎、內上髁炎、尺神經夾擠、鷹嘴滑液囊炎、前骨間神經症候群;手腕與手指部分包括腕隧道症候群、腕腱鞘囊腫、三角軟骨複合體、手部與手指變型等;脊柱的探討包括頸椎退化、上交叉症候群、下交叉症候群、脊柱側彎、後突、胸腔異常、椎間盤突出、腰椎退化、滑脫、薦髂關節失能、下背痛、尾骨骨折、尾骨痛等;其餘部位還包括髖關節、膝關節與踝關節區域,您完成此階段研習,應可充分瞭解各關節區域的構造與受損機制,未來在運動訓練或是教學上,可以預防學員受傷,協助學員發現問題,亦可給予學員最適切的建議。

課程售價

yoga journey 解剖學

【報名方式】
(一)現場報名
親洽Yoga Journey兩館櫃檯處繳費報名。

(二) 網路報名
步驟 1. 至此頁面最下方下載【課程協議書】檔案表格。
步驟 2. 完成匯款轉帳 (或刷卡授權)至表格內之指定帳戶。
步驟 3. 填寫完整【課程協議書】,填寫完成後掃描或拍照,Email附件至 yjoffice@yogajourney.com.tw。我們將於收到您的繳款及課程協議書後主動致電給您。

【注意事項】
1. 報名順序依【完成繳費 與 填寫完整研習課程協議書】者為優先。
2. 課程限本人使用,恕無接受轉讓他人。
3. 於2020/10/14前欲辦理退款者,需酌收6%手續費。2020/10/14後恕無退還費用。
4. 工作人員將於部分時段中拍照,做為課程紀錄及分享。

2020人體解剖學課程協議書

【報名服務專線】02-2711-8996

【上課地點】Yoga Journey 敦化館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90號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