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9

以下文章感謝由FashionGuide網站 Ivy Huang提供—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了位於交通方便的忠孝復興捷運站Yoga Journey有開設上班族午休塑身課程: 燃脂熱瑜珈+Saladay輕食餐,二話不說立刻報名,一來天天坐辦公室成為小腹婆的我,可以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運動,二來離公司距離也不遠。

這項特別的課程,是利用密集的一週五天熱瑜珈課程+輕食,達到燃脂、塑身。這樣的組合真的還不錯,這是在以往參加他家瑜珈課程中所沒有的。很多上班族下了班回家已經很累了,根本沒時間體力去運動,或許可利用午休短暫的一個小時,進行緩和的瑜珈;再者,中午午餐,真的不適合吃太多,一來早餐和中餐間隔時間短,不會很餓,二來,中午吃太飽,下午會昏昏欲睡,而且身為上班族的我,整天待在辦公室裡,吃飽坐著沒有小腹才奇怪哩!

第一次來Yoga Journey,覺得這名字取得真好,我對於這名字的體會即是每一次的瑜珈課程都是一個瑜珈旅程,而上課老師就像是導遊般引領你一步步、慢慢進入瑜珈的殿堂。看看瑜珈會館理的環境,還真不錯。教室總共有3&4兩層樓,總共有7間教室。

第一天上12:30分Danny老師的熱伸展Hot Stretch。一開始老師先從最最放鬆的大休息姿勢開始延伸相關動作,從拉腳底板到側彎,拉小腿、鼠蹊部的肌肉,頓時我覺得全身筋骨好像又活了起來,不過許久沒拉筋的我,筋又開始僵硬啦!整天坐著維持同一姿勢,腰痠背痛,藉由伸展的動作,慢慢拉鬆緊繃的肌肉,真的還不錯!輔助教室內的高溫,讓我汗流浹背,汗水淋漓,大呼過癮,好像也把身體內的毒素排出,雖然疲累,但放鬆之後精神反而比較好,我喜歡流汗的感覺,今天一整天下來,筋骨有徹底的延展到,因為上完課,小腿有些痠痠的正常反應,今晚應該很好睡吧!午餐是楓糖香醋莎拉,女生一人吃份量剛剛好,好好吃喔!我喜歡酸酸的香醋醬,也喜歡沙拉輕脆的口感,不油膩!

星期三、四的課程,分別為Kenny老師的Hot Flow | 熱流動 (普級)以及外籍老師Prathap的Hot Healing | 熱療癒 (普級),這兩堂課程都相當精彩,當然難度是中級以上的。 Kenny老師的體位動作可以訓練我們的肌耐力,尤其是像我做某些支撐身體的動作,手會不自覺得發抖,尚未訓練成可支撐身體的重量,而柔軟度當然是必備的,拉腳後跟大小腿的筋,對我而言,並不簡單,因為本身的筋就屬腿部的筋相較身體其他部位而言,比較不柔軟,拉筋時會有些許酸酸的感覺,這是正常的,我覺得這也在訓練自己的耐力,了解到自己身體所承受的力量,不要對抗,要試著接受它的存在。而當有些動作比較辛苦時,我會試著大口吐氣和呼氣,有助於轉移酸痛的注意力,讓身體更能和緩的拉開筋骨。配合教室內的暖氣係以微量蒸氣方式,在此環境下,更能將筋拉開。

我覺得這是Yoga Journey與其他瑜珈會館較不一樣之處。運動不會口乾舌燥,感覺沒有氧氣般得昏暈。另一堂課是Prathap老師,人很親切,也會說幾句國語,不過全程係以英語教學,練瑜珈還可以訓練英文聽力,一舉兩得還不錯,所以我不排斥上外籍老師的課程,蠻有趣的!熱療癒動作比較緩和,但加深拉筋的體位,重肩膀、肩頰骨的拉筋,尤其是對於坐辦公室的OL族們,有舒緩肩頸痠痛的感覺。一星期的課程,搭配營養的輕食,一整個很滿足和充實。

文章出處網址:
FashionGuide減肥日記
http://fit.fashionguide.com.tw/index.php/diary/urdiary/ivy469525/187453
http://fit.fashionguide.com.tw/index.php/diary/urdiary/ivy469525/187720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