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此文章還有以下語言版本:Chinese (Traditional)

春天到來,是一年中最好排毒的季節,或許給自己來場淨化,讓臟腑休息一下,也喚醒身體的自我療癒重建。更利用這機會聽聽身體的聲音,觀察是身體需要食物,還是心靈需要食物,是食慾還是慾望。

春天來臨,人體猶如小宇宙,呼應外在大宇宙,依循宇宙規律的作息在五行裡的春天屬木,對照人體為肝膽系統。而在「什麼季節對照什麼系統」的意思是指季節交替時該臟腑可能會有的失衡狀態,或能針對身體消化系統(結腸的淨化),行肝膽淨化配合體位法呼吸法的練習進行排毒,便能將失衡降到最低,預防永遠勝於治療。

淨化的開始並不感到特別飢餓,但好轉反應會逐漸產生且不固定在同一部位。舉例我有低血壓,過程中便有頭暈的感覺;若肝不好,過程中便有疲倦,嗜睡;這些都是身體好轉的反應,結束後感覺身體非常輕盈,感受力更變細微了,一點點肌肉的啟動,控制肌肉的內外璇,一點點角度的調整,一切變得更清楚,控制的遊刃有餘。

清除體內不必要的毒素,是自我的環保,身體經歷數十年的使用,如同汽車般,應定期保養,加水,清理火星塞等。而身體也隨時會產生新陳代謝的廢物,若不排出體外,久而久之,將會形成毒素,一場淨化能幫助讓情緒及心智更處於健康與清明的狀態。一場淨化不見得一定得是斷食,一場完整的瑜珈練習也是一場淨化。讓淨化的不只是身體,也是心的家,一個神聖的殿堂。

Teacher: Sally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