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振銘

此文章還有以下語言版本:Chinese (Traditional)

董振銘

2011年8月一個喜愛在大自然中練習的資深瑜珈師,習練瑜珈二十年,台灣 Ashtanga 先行者,第一本中文 Ashtanga 出版品《似水如雲》 的作者。董老師在多年的習練之後深深相信瑜珈就是聯結,尤其是與大自然純淨能量的聯結,他重視環保,盡其可能地 素食、生食、愛地球。還有與人的聯結,他因此不斷地旅行 ,與不同文化、不同國籍的人認識交流。他旅行居住過數十個國家、上百個中國與外國的城市,他還學習過英文、日文 、法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與俄語等六種語言,但他特別 鍾愛中文,鍾愛中國文化。目前,攝影 — 用影像紀錄生活周遭的人與物的美好是他的新熱情,他主要的練習與教學都是以嚴謹著稱的 Ashtanga,但親切、熱情、像個孩子一樣純真好玩才是他真正的風格。

現在他的教學融合了艾揚格的順位、流瑜珈的順暢感和如太極般的輕盈移動。他擅長指導學生用溫柔的方法練習強力的 Ashtanga,他的教學完全反映了他的性格自由而隨 性、輕盈而有力。他不誦經,不蓮花盤坐,在練習時也不使用瑜珈墊了。希望傳達給學生瑜珈就是生活、練體式也是靈修的觀念。瑜珈練習不必過度遵循傳統,不必刻意追尋苦修,瑜珈是好好地吃,好好地睡,好好地練體式,好好地愛自己,好好地愛更多的人。他致力於瑜珈在世俗生活中的真實實踐,所以他總能在他的課堂上把他對瑜珈、對生活、對旅行的熱情感染給大家。常常因為課堂的氣氛,他會在課堂上和學生一起唱起歌來。上他的課可以學到體式、可以感受到瑜伽的真實與生命的美好。他喜歡人,特別喜歡瑜珈人,喜歡看到瑜珈學校之間沒有派系之分、瑜珈館之間沒有門戶之見,喜歡促成瑜珈人之間的聯結,樂於學習不同練法的優點 ,希望看到每一個瑜珈人都有愛的能力,都有人愛,因為美好的瑜珈練習一定要有愛,瑜珈練習就是怎麼愛自己、怎麼去愛人的練習。

Website (Chinese): http://blog.sina.com.cn/yogaming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