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Journey Hot Yoga

此文章還有以下語言版本:Chinese (Traditional)

只有40年歷史的熱瑜伽 (Bikram Yoga)流派,已在華爾街與好萊塢找到利基市場,發展成年產值3.65億美元的事業,湖人籃球明星布萊恩、英國網球名將穆瑞與歌手瑪丹娜,都學過熱瑜伽。
最近兩周,全球金融市場掀起滿天風雨時,許多銀行家與期貨交易員躲到又濕又熱的瑜伽教室紓壓。34歲的柯瑞娜‧柯特尼斯古上午在紐約的CEC期貨公司交易石油衍生商品,下午則在Bikram Yoga NYC教瑜伽。

她說,當她教熱瑜伽時,心裡想到的只有瑜伽的26個姿勢與兩種呼吸練習,教室的華氏106度(攝氏41.1度)高溫,讓她從熱烘烘交易廳中獲得喘息。

她說:「當我虧錢時,我就直接進教室,因為我知道我有情感的包袱需要卸下。」「熱瑜伽帶給我身體與情感上的喜悅,交易則提供我智識上的滿足。」

洛杉磯的印度熱瑜伽學院表示,他們的課程每堂課約20美元,每天有約5萬人上課。熱瑜伽的全球總部說,紐約曼哈頓地區獲得認證的熱瑜伽教室,近五年來已從8家增到15家,增幅是75%。而根據國際健康、球拍與運動俱樂部協會的統計,紐約州的健康俱樂部數目在這五年減少了8.9%,從1933家減到1760家。

柯特尼斯古說,熱瑜伽不受衰退影響。「不論時機好壞,人們都會練瑜伽。行情好的時候,教室擠得滿滿的,因為大家心情愉快,也希望看起來快樂。行情壞的時候,教室還是滿的,因為大家想要紓解壓力。」瑜伽教師每小時可以賺到55到110美元。

只有支付1.1萬美元,參加流派創始人邱哈瑞 (Birkram Choudhury)主持的的九周訓練課程的學員,才能獲得教授熱瑜伽的認證。現年65 歲的邱哈瑞教學時,身上只有一條泳褲與一支勞力士手表。他拒絕透露他掌控的瑜伽帝國每年有多少的收益,只說他的洛杉磯車庫裡有35 部勞斯萊斯與賓特利豪華汽車。

他說,除了前述的名人外,尼克森總統1972年時也曾因血栓性靜脈炎痛得無法走路,而向他求助。他指導尼克森在注滿熱水的浴盆裡做瑜伽。三天後,尼克森已能走路,疼痛也不曾再復發。

本文擷自【聯合晚報】@ http://udn.com/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