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Journey 瑜珈旅程 瑜珈斷食營

此文章還有以下語言版本:Chinese (Traditional)

Yoga Journey即將於3月底首度舉辦『12hr瑜珈斷食營』。活​動採靜謐方式,於光影教室舉行,透過一連串活動的安排,讓您了解​安全斷食的知識與益處,並穿插瑜珈哲學、生活講座、課程練習等,​讓瑜珈旅程帶領您體會身心靈排毒之旅。

Yoga Journey團隊精心策劃,更多活動內容及將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欲報名者歡迎可先致電 02-6638-8889預約登記,Namaste.

每週禁食一次 可預防腦部退化
美國研究指出,動物實驗後發現,一週禁食一至二天,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或帕金氏症等腦部退化相關疾病,不過研究人員提醒,每天從飲食中降低熱量的攝取並不是最佳的方法,間隔一段時間才是關鍵。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在進行老鼠實驗時發現,完全不攝取卡路里可以延長老鼠的歲數。對此,科學家認為,同樣結果有可能適用在人類身上,因為禁食後再進食,可以刺激腦部活力再生,而且在禁食期間,也可以減掉身上體重。這種飲食控制的方法,可以預防心臟、心血管系統與腦部產生諸如阿茲海默氏症等疾病。

英國《衛報》則指出,美國老年疾病研究院研究人員表示,7天中有2天將食物攝取的卡路里降至500,腦部活力再生效果最為明顯,研究人員默特森表示,「減少卡路里攝取有助於腦部健康,不過,我們不建議任何人以每天減少食物攝取的方式,來達到這個效果。」,他說,「在禁食之後再進食,效果會比較好,也就是說,間隔一段時間是關鍵。」

研究人員利用二組老鼠進行實驗,其中一組老鼠只能被控制在某幾天可以進食,另一組則每天接受餵食,結果發現第一組被控制進食天數的老鼠,開始對胰島素的刺激更為敏感,體內胰島素的分泌量也有所減少。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因為當攝取三餐或食物之後,體內會分泌大量賀爾蒙來降低血糖,腦部活力也會因此降低,並可能成為糖尿病高風險群。

研究人員認為,腦部產生新細胞與抗壓有所關連默特森則表示,「飲食控制可以增加歲數,並保護腦部與心血管系統發生老化疾病。」

本次研究結果已發表在溫哥華舉行的美國科學促進會會議上。
< 以上文章擷取自 Yahoo 奇摩新聞 >.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