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瑜珈

從小學開始練習韻律體操,學習芭蕾舞、現代舞、中國舞、少數民族的民間舞,又因為自己興趣而學的肚皮舞、印度舞、流行舞,從大人到幼兒,只要是我會的,全部都是我教學的項目。很快的,心累了,身體垮了,聲音壞了,加上從小練習體操時不懂得保護照顧自己的身體,新傷舊傷,所有的運動傷害都找上門來,細數,幾乎沒有哪個關節是沒受過傷的……

正巧當時任職的健身中心要新訓Body Balance 的老師,覺得自己也是時候該讓身體緩一緩了。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第一門靜態課程。也很快的,發現,沒有瑜珈背景的我,實在無法帶給學生更多身體上的指導與領悟。於是,2008年,參加了由James Brown 老師帶領的Yoga Works 200小時Teacher training。在瑜珈裡,除了體位法,更能吸引我的是瑜珈經。它讓我能夠真正的安靜下來,去正視自己的身體,去聆聽自己身體的需求。而不只是一味汲汲營營的胡亂衝撞。它讓我在長期又動又跳的狀態下,能夠真的平靜,找到平衡。

前幾年,從社群網站上看到一張很美麗的空中瑜珈照片,更多有趣的動作練習,不一樣的練習方式,立刻吸引了我,進而去完成了第一級與第二級的空中瑜珈研習,成為一位空中瑜珈的指導老師。

努力吸收新知,不論是空中瑜珈,或是於瑜珈墊上的教學,都想好好的轉化成自己適合的方式,分享給每一個陪我一起進步的學生。
瑜珈,不只是體位法的追求,更多的是「心」的練習。當你把心練好了,那麼即使只是呼吸,那也都是瑜珈。

  • Yoga Works 200 Hours Teacher Training
  • Aerial Yoga Teacher Training Level 1 & Level 2
  • 1 comment

    1. Mohnka

    Trackback e pingback

    No trackback or pingback available for this article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