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teacher — Niseema

二月
2014
28
瑜珈旅程 Yoga Journey 師資介紹

在開始接觸瑜珈之前,Niseema有將近十年的時間在國高中擔任英文教師,因長時間使用錯誤的喉嚨教學,當時不知道使用丹田的力量,因此面臨必須開刀治療喉嚨長繭的毛病,手術後,朋友介紹瑜伽是不錯的養身練氣的方法,就這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Niseema 一頭掉進瑜珈古老精深的世界。

原本只是想改善身體健康,卻發現體位法只是瑜珈經八支功法的一小部分,瑜珈所定義的身心靈健康的狀態是指『一』的狀態,所謂的一就是人的神性自我與宇宙神性連結合一,越深入瑜珈,越想了解『我是誰』這個深奧的生命議題。之後在瑜珈師資班中的瑜珈哲理課程更讓Niseema 撇見瑜珈智慧之光,同時也開啟了人生另一樂章 — 瑜珈教學的工作。相較於同樣是教學性質的高中老師之職,瑜珈老師的工作對Niseema更像是一份志業或天命,也因把持這種志業的態度讓Niseema的瑜珈修行和工作熱誠配合的天依無縫。

這幾十年的瑜珈修煉也讓Niseema踏上了身心靈成長的求道旅途,這期間幾乎每年都會回到心靈的原鄉—印度,足跡歷經普那奧修靜心社區學習靜心,及參與印度合一大學進修深化課程,一路走來,總是有無數慈悲的智者及上師的引領,也因他們的愛,NIseema也希望將這些開悟覺者的菩提之光傳承給所有的瑜珈人。

Niseema 練習瑜珈已有13年,上師曾提醒Niseema ,踏上瑜珈正道就是一位瑜珈行者。
行者,顧名思義,是行走的人,行走於”道”中的人,瑜珈人要體現的是一種生命的修行。
相對於冥想打坐向內看的靜心,瑜珈體位法則是一種向外觀照自己身體、呼吸的動態靜心。
藉由體位法,不只觀照身體,同時也觀照叨絮的頭腦。

當我們的身心靈皆處於瑜珈練習的半內觀半外觀時,當下所有的身體移動都將獲得定靜的力量。

瑜珈不僅能淨化我們靈魂的居所—-身體層,最重要的是要引領我們走入認識生命本質的靈性旅途 。

Niseema 所走過的靈性足跡含括:
2009 臼井靈氣第一級
2009從心諮商心靈療愈師訓練by Rahasha
2010 印度奧修社區 學習各種靜心課程
2010 印度合一大學 Deeksha Giver
2011 修習光的課程
2012 印度合一大學 覺醒深化課程
2012 馬來西亞磁塔能量靜心營
2013 印度短期艾育吠陀研習
2014 與印度開悟師父Samdarshi 內觀靜心兩週。

Niseema 教學風格:
著重引導學生在體位法中如實接受自己的身體,
並且觀照當下的呼吸,進而達到身心的寧靜合一。
課程中會以脈輪的系統深入瑜伽,
藉由哈達瑜珈身體的練習,
深入療癒內在情緒體 ,並以提升靜心品質為主要精神。

 

  •  2008- RYT 200 by Pratrick Gleeman
  •  2008- 6 days Purna Yoga T/T by Master Aadil Palkhivala
  •  2009- 40 hrs RYT Level 2 T/T by Steven Thomas
  •  2010- 30hrs T/T by Practick Gleeman

6 comments

  1. carol
  2. ocean
  3. Cindy
  4. Sheena

Trackback e pingback

No trackback or pingback available for this article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