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5

此文章還有以下語言版本:英語

小米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他的媽媽非常擅長於園藝,總是把他們的花園種滿美麗的花。他們總是非常期待著春天,到了春天所有的蝴蝶都喜歡聚集在這個美麗的花園。整個春天,這小男孩唯一的嗜好就是觀賞著這些蝴蝶並且跟他們玩。

在一個美麗的春日早晨,一如往常的,小米開始他的玩耍。他在花園裡跑跑跳跳,開始追逐這些蝴蝶。那天早上他決定至少要抓到幾隻蝴蝶,可是他越想親近這些蝴蝶,他們就飛得越快。但他不放棄,他繼續追著蝴蝶,一隻都不放過。

可憐的小米最後筋疲力盡,卻一隻蝴蝶也沒抓著。於是他決定躺在花園裡休息一下。

這時奇蹟出現了,蝴蝶們不約而同的飛過來親近他,一隻接一隻的停歇在他的肩頭。

小故事背後的大啓發:我的老師在很久前告訴我這個故事。他用小米跟蝴蝶的故事比喻瑜珈修行者跟他的體位法練習的關係。一位瑜珈修行者如果總是在追求著體位法,就如同小米追著這些蝴蝶一樣,到最後總是心疲力竭。如果一位瑜珈修行者能處在當下,安之泰然,所有的體位法會一個接一個來到他的身邊。

故事分享: Prathap (Black P)
翻譯: Ruby Wang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