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 lau_瑜珈旅程_瑜伽旅程_正念_yoga journey_瑜珈師資培訓_ryt200_瑜珈經_瑜伽經_瑜珈老師_瑜珈證照_瑜珈考試_推薦_評價_台北瑜珈教室

培訓時間:
110hr 陰陽瑜珈:7/9 – 7/21  (7/15休息日)
90hr  瑜珈經:10/23 – 11/2  (10/28休息日)
6/8 線上說明會:點我免費報名

師生本是相連的意思是一個老師必須融入學生其中,好好明白學生的狀況才能因材施教。做一個瑜珈老師不難,但做一個自然流露及以身作則的老師一點都不容易。這個師資培訓課程除了讓希望開始分享瑜珈或現為老師的朋友得到教學技巧以外,它亦是一個讓您更清楚人生目的、處理內外關係的一個人生課程。教學只是人生的一部份,如果我們認清自己的生命去向及把自己最真誠一面呈現出來,這樣很多事情都會變得順利。

以上單元可以幫助您獲取美國瑜珈聯盟認可之200小時師訓課程,詳情請參考以下 專業認證 及 常見問題。

110hr 陰陽瑜珈


110小時 陰陽瑜珈-找到平衡
2024/7/9-7/21  (7/15休息日)

瑜珈體位法練習的目的是去療癒身體,平衡我們的心, 讓我們面對生活的各種體驗時都能有一個平衡的態度。要達到這樣身心平衡的狀態,我們就得要因應著身體的需要去作出適當的調整。首先我們會去理解每人身體獨特的架構,明白如何用適當的移動方式達到療癒的效果。之後我們會去探索不同體位群組的能量組成,學習將這些群組串連並應用在一堂流暢瑜珈或哈達瑜珈課程裡。然後我們會把重心轉向陰瑜珈的柔性層面,最後將流暢瑜珈以及陰瑜珈融合在一起,創造每堂體位法課程無限的可能性。

專業認證:
這單元是RYT200基礎培訓的第一必修單元以及300小時高階培訓的自選單元,也可以是一個個人進修的課程。

主要題目:
•身體的自然傾向
•瞭解阻擋我們移動的兩種力量:張力與壓力
•在所有瑜珈練習中會看到的14個關節區塊
•學習主要體位群組的功能性
•學習如何解讀不同的身體
•不同序列方式的效果以及原因
•瞭解陽(左腦)與陰(右腦)之間的整合
•如何將我們自己以及學生在瑜珈練習中帶入一種身心平衡的狀態

課程後獲得的成果:
•清楚自己骨骼的獨特之處並懂得如何調整動作來找到適當練習強度
•依照學生的身體結構,有效地幫助他們找到適合的練習方式與順位
•依照不同需要去安排一個流暢瑜珈或陰瑜珈練習
•清晰陰與陽瑜珈之分別,引領學生回到一個平衡的狀態

練習範圍與作業:
•瑜珈練習 •坐禪練習 •有關解剖學之個人及分組作業 •測驗 •試教練習
•再度研習單元學員會被委任為組長,藉以加深對此科目的了解及學習引導他人

備課清單(必須在課程開始前完成):
1.Paul Grilley的《Anatomy for Yoga 》DVD
2.Bernie Clark的《Yin Sights》(第1到4、12及13章)

 

 

課程時程表

9:00 – 9:10 坐禪
9:10 – 11:00 體位法練習
11:30 – 13:15 講授
14:45 – 17:00 講授 / 群組練習 / 試教練習
17:00 – 18:00 體位法練習

*日程因應教學進度有微調可能,Yoga Journey 保留上述時間異動的權利。
* 瑜珈師資培訓課程中,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入選為旅程的儲備師資團隊。

90hr 瑜珈經


90小時 瑜珈經 – 瑜珈背後的生活智慧
2024/10/23-11/2  (10/28休息日)

瑜珈經是每個瑜珈練習者必讀的一本古典書籍。雖是必讀之書,但能把古老智慧翻譯成現代生活藝術並融會貫通卻一點也不容易。於這個單元我們會用不少生活例子、簡單易懂的方法讓您明白修行、冥想練習以甚至與宇宙智慧連結其實與自己的生活可以是息息相關的。除了解構瑜珈經外,我們也會從佛學的角度去看瑜珈經,明白兩個派系都有非常相似的地方。這個單元是對於瑜珈傳承以及正念修行有更深層瞭解的敲門磚。

兩個門派都只是一個生活態度,不同宗教體系的朋友們也可藉以這些古老智慧來加深對自己宗教的連結。

此單元適合:
•喜愛瑜珈者,想瞭解更多關於體位法以外,瑜珈哲學與核心思想
•想更了解自己,探索自我內在身心
•想探索人生課題的意義與答案者
•想將瑜珈思想落實於生活中,讓生活更安心自在

專業認證:
這單元是RYT200基礎培訓的第二必修單元(必須先修了 110小時陰陽瑜珈)以及300小時高階培訓的自選單元,也可以是一個個人進修的課程。

主要題目:
•瑜珈經的來由
•瑜珈經內的八支瑜伽
•應用八支瑜珈
•瑜珈與佛學及正念的異同
•反觀自己的生活態度及做人處事方式
•了解自己的慣性能量,學習包容及轉化它們

課程後獲得的成果:
•清楚瑜珈經的用意
•懂得把瑜珈經教導融會生活中,幫助自己解決困難
•增加對禪修與冥想的見解
•學會獨自輕鬆坐禪

練習範圍與作業:
•瑜珈練習 •坐禪練習 •自我反思手記 •群組練習及分享  •試教練習
•再度研習單元學員會被委任為組長,藉以加深對此科目的了解及學習引導他人

備課清單(必須在課程開始前完成):
Janet Lau的《瑜珈生活禪》

課程時程表

8:30 – 8:50 坐禪
9:00 – 10:30 體位法練習
11:00 – 13:00 講授
14:30 – 17:00 講授 / 群組練習 / 試教練習
17:00 – 18:00 體位法練習

*日程因應教學進度有微調可能,Yoga Journey 保留上述時間異動的權利。
* 瑜珈師資培訓課程中,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入選為旅程的儲備師資團隊。

專業認證

美國瑜珈聯盟暫時只有兩種證書,分別是:

1.RYT200-200小時認證瑜珈老師
2.RYT500-500小時認證瑜珈老師

在此傳承裡你可以配合制定的單元選修方式以獲得需要之專業資格:

RYT200: 陰陽瑜珈 +瑜珈經

為從未受過任何正式瑜珈訓練而希望開始教授或加深對瑜珈傳承的理解的朋友而設計。這兩個單元將會給您一組基本的工具, 讓您準備好站在您的學生面前, 並且引導一堂身心平衡的陰陽瑜珈課程。 詳情請參考不同單元細節。

注意事項:
1. 學員必須在一至兩年內依順序完成兩個必修單元並正式結業:陰陽瑜珈 +瑜珈經。
2. 學員可以在不同國家完成這兩個單元。
3. 學員必須要完整地參與整個訓練(包括準時交指定作業)才能得到美國瑜珈聯盟(Yoga Alliance)的認證,不得例外。

RYT500:RYT200 + 300小時高階培訓 (陰陽瑜珈 或 瑜珈經 + 做自己 + 正念)

300小時的高階培訓將幫助您更有效地把最自然的自己呈現出來,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表達瑜珈技巧及生命智慧。視乎選修之主修科目(陰陽瑜珈或瑜珈經),您會成為一個能引導他人找回生命平衡、內心平安的靈修老師。詳情請參考不同單元細節。

注意事項:
1.申請者必須已是任何傳承的美國瑜珈聯盟(Yoga Alliance)認可的註冊RYT200老師,才能申請 RYT500 (現有的RYT200 證書加上300 小時訓練的完成證書)。
2.選修 做自己 及 正念 兩個必修課程,再加上 陰陽瑜珈 或 瑜珈經 其中一個自選單元,共三個單元。
3.報名的學員必須在最長四年內, 最短兩年以上順利從300小時這三個單元中結業,才能得到300小時的證書。
4.三個選修科目並沒有先後的限制。
5.從 Janet Lau 老師的師訓取得RYT 200 的學員,必須要再度研習 陰陽瑜珈 或 瑜珈經 單元,以符合300 小時師資訓練的規定。
6.學員必須要投入參與整個訓練過程(包括準時交指定作業)才能得到美國瑜珈聯盟(Yoga Alliance)的認證,不得例外。

持續個人進修:可自由選修任何單元

除了考取專業資格外,不同的單元也助你更瞭解自己、開始個人身心轉化及修正對靈修、佛學及瑜珈的了解。

注意事項:
四個單元可以當作美國瑜珈聯盟(Yoga Alliance)的持續進修課程。

關於 Janet


瑜珈旅程_yoga journey_ryt200_ryt500_美國瑜珈聯盟_瑜珈師資_瑜伽老師_考試_證照_正念_janet lau

身為一位資深的認證瑜珈及正念老師,她的教學重點以古典瑜珈哲學、佛學意義以及靈性教導有效地應用於日常生活中來體悟生命的智慧。

2014年受邀在TEDx席上演講,Janet提倡「覺知的培養」與「自我探索」,因為生命的一切體驗都來自於自己的詮釋,當有覺知地生活,對自己的詮釋方式更理解,這可以培養出一顆平常心去面對生命的高低起伏。透過接觸不同的靈性教導,以及深入觀察自己和他人,Janet意識到所有教學要點殊途同歸的真義:生命是關於成長、拓展、自由以及發揮自己的本質;生命本身包含光與影、黑與白。當學會包容自己,我們就能發掘無盡的潛能。

著作包括《瑜珈‧生活禪》《黑白人生》《關係中的修行之和自己的關係》,她現為香港大學的佛學輔導碩士課程、香港大學行為健康研究中心及法鼓山香港道場擔任客席導師,亦曾教授靜觀認知療法基礎導師課程,及在一行禪師的禪修營內任教瑜珈。

關於Janet專欄寫作

關於國際媒體採訪報導

美國瑜珈聯盟e-RYT500專業師資認證》(Registry ID: 39005)

★課程費用

價格-03

– 學員將於完成培訓課程並通過考試後取得培訓證書。

– 提醒叮嚀:身體如有特殊狀況,請先諮詢醫生相關建議。

支付方式
(一)線上匯款
步驟 1. 請下載填寫【課程協議書】檔案表格>>師資課程協議書2024 Janet Lau
步驟 2. 匯款至以下帳號:

匯款銀行 凱基銀行忠孝分行 (銀行代號 809)
匯款帳號 00-00211-82239-00
匯款戶名 三摩地有限公司

步驟 3. 匯款完成後,連同 ❶【課程協議書】掃描/或拍照附件、❷ 匯款帳號後五碼,Email至 yjteacher@yogajourney.com.tw

(二)臨櫃/電話授權-信用卡
致電或親洽Yoga Journey 復興館櫃檯 02-6638-8889 授權刷卡繳費,並於線上/現場填寫【課程協議書】,Email至 yjteacher@yogajourney.com.tw

(三)臨櫃-現金
親洽Yoga Journey櫃檯處繳費,並於現場填寫【課程協議書】

 

收到資料後經審核報名資格後,Yoga Journey將於5個工作日內,email回傳信函與您確認是否報名成功。

若未收到確認信函,可致電服務專線02-6638-8889詢問。

提醒您:

1.備課清單中之教材須於開課前提前自行準備&閱讀完成。
2.若對課程有疑問,歡迎Email至 yjteacher@yogajourney.com.tw 洽詢。

課程退款與移轉規定
1. 工作坊課程具累積性,故限同一人使用,不得移轉他人續用。
2. 報名課程者:
– 2024/6/11 前欲辦理退款者,需酌收 6%手續費。退款需依照本公司行政流程。
– 2024/6/12 起,恕不退還任何費用。
3. 本課程最低要求 15 位學員報名,若未達前述標準將保留取消課程權利,若課程取消將提前e-mail通知並全額退費。

開課人數規定
1.本課程有最低人數學員報名限制,若未達標準人數主辦單位將保留取消課程權利。
2.名額有限,若超過上限人數,將以完成【繳費 與 課程協議書回傳者】為優先順序。

上課地點
Yoga Journey 敦化館 02-2711-8996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90號

常見問題

1.要從RYT200的課程裡受惠,我先前應該有多少的瑜珈經驗?
答: 每個人的身體結構不同, 而且不是所有的體位法每個人都做得到。 因此我們不會從您的體位法做得多好來判斷, 但是我們會鼓勵您至少有一年的瑜珈練習經驗( 任何的練習派系皆可,如果對流暢瑜珈、哈達瑜珈或陰瑜珈練習有些涉獵尤佳) 當作基本條件,這樣您對於訓練單元中所討論的資料會吸收的比較好。

2.請問受訓時間表如何安排?
答: 大部分的單元是從8:00 到17:00 ,而 瑜珈經 及 做自己 單元則從8:00 到17:30。依據所有學員的學習狀況, 課程時間可能會有些微的改變。

3.為什麼 陰陽瑜珈 與 瑜珈經 會是200小時必修課程呢?
陰陽瑜珈 提供對體位法的了解、排序的技術、不同身體結構與練習的關係,可以說是教學的根基。但是過多頭腦的知識卻會讓練習者執著於事情的對與錯,這樣我們反而會容易陷入自我實現的陷阱。瑜珈練習真諦是關於生活及尋找解脫之道,所以 瑜珈經 這單元讓我們領悟生活的智慧,幫助我們找到更廣闊的視野,超越優越感與自卑感的限制。其他的兩個300小時單元則建立在這兩個基礎單元,探討更細緻、跟深入的題材,所以對200小時學生來說,陰陽瑜珈 與 瑜珈經 會是一個必修課程。

4.從 Janet Lau 老師的師資培訓取得RYT200的學員,為什麼要再度研習 陰陽瑜珈 或 瑜珈經 單元?
答: 在這個傳承裡,功能性教學、能量的平衡以及瑜珈經的知識是非常根本的。重新研習其中一個單元,學員可以對身體背後的科學,修行背後的本質有更深的了解。在第一次接觸這些知識的時候,就像入門一樣,學員對這個主題的理解有如觀念性的架構; 當學員在一段時間的自我探索與體驗之後(包含自我練習以及教學經驗),第二次回到這些內容時,很多學員會發現對這些主題會有更深刻的了解。簡單來說,利用兩次研習這些主題,隨著第一次接觸這些內容時的意識層次跟第二次接觸時已經轉變,學員可以得到更深的體悟並且融會貫通。
再度研習單元的學員會被委派不同的作業以加深對此科目的了解。

5.為什麼我不能在一年內就修完300小時的訓練?
答: 單靠知識本身並不能讓一個人成為一個好老師。自身的體驗會遠比學術上的知識更能讓人成為一個好老師。我們鼓勵學員至少兩年以上完成300小時的訓練,是希望學員們能夠有時間在培訓期間以外,慢慢地去消化及把知識融會貫通,透過實際的體驗,獲得自身的領悟。 領悟是急不得的,而唯有洞察的正見才能真正的昇華我們的內在 – 不管是身為一個人,或是一位老師。

6.為什麼我要在二到四年內完成 300小時課程? 可以延後嗎?
答: 透過規律性的與老師實際互動,學員過去的訓練中得到的知識得以重新複習並被提點。 同時短期內回去跟老師研習一次,老師對於學員的學習狀況更多了解,才能優化他的教學,給予更多的協助。我們鼓勵學員,在四年內完成所有單元,才能保持教學內容的根基。若有學員因為特殊理由需要把四年限期延後,必須先以書面通知,及後與老師相談,但並不保證能申請成功。

文章分享

IMG_0054

主題:《內觀瑜珈.收攝中的陰陽瑜珈》

一般五官習慣跟著變化萬千的外在遊走,而收攝就是將散亂的心帶回到內在,再回到內在純然的寂靜。透過每一個拜日式,以呼吸及動作作為觀察對象,除了可以覺察心念的去向,也可以慢慢體會到收攝的平靜。同學們以三個練習去培養收攝力(稱之為收攝率)及開放心。

● 練習一:從留意「呼吸與動作」開始,觀察呼吸與動作的關係。學習放下頭腦的觀察,嘗試用感受去感知每個動作的變化,藉以提升收攝率。

● 練習二:在每個拜日式中間,觀察身體的鬆緊比例。有些人會傾向觀察身體的「緊」、有些則習慣觀察身體的「鬆」。透過觀察身體的鬆緊比例,可以培養一個開放的態度對待不同的感受。同時,大家不難發現每次的鬆緊比例都有所不同,這讓我們更實在的接觸到生命的無常。

● 練習三:除了觀察收攝率之外,同時也練習留意收攝以外的念頭。當注意力遊走時,我們能覺察到是甚麼念頭生起嗎?例如自我批判、比較心、憂慮等等,通常出現的念頭很能反映出日常的習氣。

收攝率高當然好,不過不能完全收攝也是自然不過的事。透過努力與專注,學習提高收攝率,但當收攝率不足時,我們也可以學習包容自己,及放下對結果的執著。我覺得這樣的練習才算比較完整。希望同學們能把收攝的練習帶進日常生活,因為瑜珈蓆外才是真正的修道場。

畢業生分享

畢業生Ginny分享
進修課程:Janet Lau RYT200 & RYT500 師資培訓課程

畢業生玉珍分享
進修課程:Janet Lau RYT200 & RYT500 師資培訓課程

畢業生Roger分享
進修課程:Janet Lau RYT200 & RYT500 師資培訓課程

18 comments

  1. Lin
    • yogajourney222
  2. Fionah
    • yogajourney222
  3. 艾瑪
    • yogajourney222
  4. Liz Yang
    • yogajourney222
  5. 安安
    • yogajourney222
  6. Ivy
    • yogajourney222
  7. debby
    • yogajourney222
  8. Aly
  9. Savina Chang
    • yogajourney222

Trackback e pingback

No trackback or pingback available for this article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