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ore – Ashtanga Yoga

四月
2019
20
Yoga Journey MYSORE_2

▸ Mysore課程都在上什麼呢?
▸ 我的身體狀況適合上Mysore嗎?
以下由Chiahui老師與大家分享更詳盡的解說?

Q:我可以上Mysore-Ashtanga嗎?
每個人都可以練習八肢瑜珈,無論是年輕人、年長者、銀髪族、或是健壯者、亦或是體弱的人,都能練習八肢瑜珈。年輕體壯者被引導練習的方式,與體弱者或年長者是不同的,因此每位練習者被視為獨立的個體,有專屬自己節奏以適應目前的生活狀態的練習方式。

Q:Mysore-Ashtanga課程內容是什麼呢?
每位練習者起始於9個串聯拜日式A(Surya Namaskar A ),接續著17個串聯拜日式B(Surya Namaskar B),結束於蓮花坐和深呼吸式及最後大休息。依據每個人的情況,拜日式A&B後,延續站姿體式及坐姿體式,次一日開始拜日式A&B的練習,皆同於昨日的練習。當拜日式的每個串聯的呼吸都正確應用於體式的呈現後,才接續站姿體式;當每個的站姿體式的呼吸串聯正確後,再延續再一個坐姿體式。皆考量每位練習者的年紀與當時的體能。經由每日專注勤勉的練習,或許三個月可經歷整套有系統的瑜珈療癒體位法Yoga Chikitsa (Yoga Cikitsā), 就是所謂八肢瑜珈的初級系列(primary series)。

練習的模式始終保持不變,每個人都是開始練習拜日式A&B,最後以蓮花坐和大休息結束,各種體式逐漸續增於起始暖身與完成式之間。以這種傳統方式學習瑜珈,對練習者有很多層面的益處。人們有可能在身心靈修習之路中建立信心及展現獨立性,當他們傾心去學習時,才真正踏入探索內在的旅程。經由理解及應用八肢瑜珈的日常練習,並熟練掌握它的方法,從而獲得廣泛的益處。要實現這一目標,最好採用緩慢、專注、和耐心的方法。

串聯(Vinyas)意味著有意識地連接呼吸和動作。拜日式(Surya Namaskar)和接續的體式皆由特定數量的串聯(vinyasas)組成。串聯(Vinyasa)方式的練習在體內產生熱能,使血液變暖,溫暖的血液通過肌肉、神經系統、內臟、和腺體,從中排出毒素,並通過汗液將它們帶出。這就是淨化過程的開始。重要的是,練習者不要急於做太多的體式,並允許身體逐漸淨化;如果一個人快速前進,可能會發生疾病,而不是淨化;引導練習的老師需觀察及確保每位練習者吸氣和吐氣帶動動作在每個體位中是正確的,然後才讓學生向前移動,這樣才能獲得八肢瑜珈的應有益處。

Q:Mysore-Ashtanga的由來?
在八肢瑜珈學院(K. Pattabhi Jois Ashtanga Yoga Institute: KPJAYI)教授的瑜伽方法,是古代Vamana聖者在“崑崙塔瑜珈經”(Yoga Korunta)中講過的方法。儘管已有眾多有關瑜珈的書籍,但Vamana是唯一一位描述完整實用方法的人。在20世紀1920年代,梵文學者兼瑜珈士,T.Krishnamacharya前往加爾各答(Calcutta)謄寫記錄了“崑崙塔瑜珈經”(Yoga Korunta),這些寫在朽壞且少部份蟻蝕的棕櫚葉上。後來Krishnamacharya將這些教義傳授給已故的八肢學院創辦人Sri. K. Pattabhi Jois,且持續不斷繼續傳授這種方法至今日。

5月新課程
Mysore – Ashtanga Yoga
敦化館|每週三、四、五 10:00-12:00|Chiahui指導

歡迎首次造訪的您免費體驗。
線上預約:http://yogajourney.com.tw/free-trial-class/
電話預約:02-2711-8996。
課程名額有限,後續將有專人與您電話聯繫為您確認報名事宜。

敦化館會員歡迎於5月開始使用線上預約本課程。

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敦化館 02-2711-8996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90號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