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Teacher–Nancy

十一月
2013
30
Yoga Teacher NANCY

SIMPLE. FREE. TRUE.
對我來說,瑜珈是身心靈的斷捨離,將不好的東西送出去,達到心靈上的自由,身體上的自由,思想上的自由。讓自己的身心靈,呈現自然、舒適、平衡的狀態。

瑜珈教我活在當下:做體位法時,通常不太有餘裕去思考其他事,去糾結自己或他人的人生,當下就是每個動作每個呼吸,不去執著過去,無須擔心未來,瑜珈就是當下。瑜珈教我與自己的身體對話:練習瑜伽後,驚訝的發覺,原來我可以察覺到身體如此細微的感受,肌肉的、骨頭的、皮膚的、經絡的、內臟的……它們與我說話,讓我知道它們的喜怒哀樂,與它們交流是件多麼棒的感覺,我與身體建立起前所未有的親密感。瑜珈給我信念:瑜珈讓我相信一切都有可能,只要你肯去做、肯用心,一切都會漸漸到來。相信自己,相信瑜珈。瑜珈教我善待身體:瑜珈不是運動,是一種生活態度。它之所以不是運動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你不會在做完瑜珈練習後大餓,你不會想大吃一頓,不會再想把不健康的東西放進自己的身體裡。而且你會漸漸發覺,當你更懂得善待自己,體會健康飲食的重要性後,身體會更加輕盈舒暢,練習時也能感覺到更加得心應手,相輔相成。瑜珈教我面對恐懼:有些動作明知道自己做得到,但內心就是有個屏障,讓你無法跨越。當你終於克服了內心的恐懼,才發覺並沒有想像的恐怖,踏出的那一步讓你更有了信心,面對恐懼,正視它接受它,將它化為全新的力量,以後不論面對練習或生活中的任何屏障,都能坦然去接受、跨越。瑜珈教我覺知(正念)的重要:擁有覺知,才能感受當下的美好。擁有覺知,才知道活著的美麗。擁有覺知,才會心存感激與慈悲之心。人生好多時間都渾渾噩噩的度過,例如在電視機前面不自覺的轉台,例如上網瀏覽許多雜七雜八的訊息,我們浪費了多少時間在這些無意識的行為上,然後錯過了多少可成就可邂逅可體會的美好。就算喜歡無所事事的生活,也需要覺知,才會察覺到它帶來的悠閒與自在。

瑜珈教我如何去生活。


  • Yoga Alliance RYT200

1 comment

  1. Stephanie

Trackback e pingback

No trackback or pingback available for this article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