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eesan Yoga

二月
2012
18
Yoga Journey Dheesan Yoga

出生於南印度有名的聖城Kandheepuram,Sudhakar有幸的在11歲時便開始修練瑜伽。
雖然最初是因任性才被送去修練瑜伽學習規範,但他很快地接受了第一位上師Swami Chandrananda授予的靈性及充滿智慧的教誨。在上師的指導下,隨著每天規律的體位法練習,他在yamas跟niyamas (內在和外在的紀律)中建立了良好的基礎;從一個調皮的小男孩轉換成一個有才能有創意的瑜伽學生。上師清楚的知道Sudhakar的才能及他想將他從上師身上所學到的分享出去的熱忱。所以在上師的建議下,Sudhakar 15歲時便從國際希瓦難陀瑜伽吠檀多中心完成了師資培訓,成為該校最年輕的畢業生;並被一致推崇且獲頒”Yoga Sharomani”最佳教師奬。幾年後, Sudhakar在2001年又回到位於Kerala的希瓦難陀中心去進修他的教學技巧, 且用他的才能去幫助培訓其他的老師。因為他創新的教學風格和對學生的奉獻而贏得”Yoga Yogacharya”瑜伽大師的尊稱。
自從在印度創立了Sree Narayana Guru瑜伽中心,為青少年及成人開班,已培訓超過數以千計的學生和國內外的瑜伽冠軍。過去六年,Sudhakar一直在香港教學,在課堂上、研討會中及師資培訓中分享並推廣建基在哈達瑜伽上的Dheesan Yoga。

Sudhakar名字的由來是來自他母親的祝福。Sudha意為太陽。期望她的兒子能發揮他為母親所帶來的光亮並將之分享出去為他人驅除黑暗。時時刻刻在心中記住母親的祝願,Sudhakar一直致力於分享他從上師及siddars中學習到的古典瑜伽技巧及經驗。因為把瑜伽教學當成一種使命,一條他堅定選擇的路;Sudhakar全心投入演繹老師的角色,用真誠的期許教課;期盼他的學生如他自己所見證的一樣,透過練習而得到一個改變人生的禮物。

Dheesan 在梵文中意指”被授予智慧”。
Dheesan Yoga為Sudhakar創辦,是練習哈達體位法明智的方法。它能幫助練者從生理、心理、智力、靈性、人際及環境健康方面精進並達到整體合一。與其單獨地把目標放在最終的姿勢或單純地只想獲得健康, Dheesan Yoga更體現出如Swami Svatmarama 在哈達瑜伽經裏所陳述的強調體位法的益處之有條理且先進的練習。經文說:Kuryattadasanam Sthairyamarogyam Cangalaghavam。他定義體位法練習所帶來的真正益處只會在「穏定性獲得, 疾病消失, 身體感受到輕盈與健康」的時侯展現於各層面。Dheesan Yoga的目的是以一和緩平衡的方式、最少的能量消耗,啓發各層面的覺知,進而達到各方面的健康。若以此方式練習體位法,將不會在練習後感到精疲力盡或心智不穏,相反的能從中獲得能量。

Dheesan Yoga並不著重於最終的體位法,而是著重於用最基本的動作引領進出體位法,且透過內在力量而非外在的力量達到身心平衡。永遠專注於一個主題或致力於察覺當下覺知的流動,克服恐懼,放鬆,體會內在的優美。這個學派能透過體位法的練習而得到深刻的經驗;心靈平靜並重新意識人生各階段中的自我覺知和健康。

中譯:Jasmine

Leave a Reply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