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哈奴曼Hanuman,在印度史詩《羅摩衍那》里,哈奴曼一共有兩個跳躍。當rama的太太sita被壞人擄走了,Rama派了猴王去援救她她,猴王一跳就越過一個海峽,把Sita救回來,這是第一個跳躍。在援救Sita在戰鬥中,Rama的兄弟羅什曼那被射中一箭,不省人事。哈奴曼再顯神通,一大步跨過了大海,到達喜馬拉雅山,從山頂摘回草藥,救了羅什曼那一命,這是第二躍。

這個瑜珈體位法,被稱為猴王式Hanumanasana,哈奴曼的兩個跳躍,(Hanuman) 使陰(Sita) 與陽(Rama) 結合在一起,為了對這對夫妻統治的國家產生平衡,和諧與和平。

猴王式就是劈腿的姿勢,在這堂主題瑜珈課程中,所有的動作會圍繞在開髖關節跟大腿後側的膕膀肌,由淺層肌群開始作用,往內進入深層肌群,再延展韌帶與結締組織。學習用安全的方式慢慢的進入到全式的劈腿動作,最後會在以收骨盆的動作結束體位法的練習,讓身體回到穩定而放鬆的狀態。

敦化館 4/11 (一) 19:00-20:00
Kenny 老師指導

本課程對外開放,歡迎首次造訪的您免費體驗。
線上預約:http://yogajourney.com.tw/free-trial-class/
報名專線:02-2711-8996。

Yoga Journey會員歡迎於4/9 開始線上預約本課程。

Hanumanasana

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敦化館 02-2711-8996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90號
www.yogajourney.com.tw

Leave a Reply


*

News